南航在疆部分机型启用客舱Wi-Fi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30 11:14:39
分享

7月30日起,南航新疆分公司部分客机上安装的Wi-Fi系统正式开放使用,旅客可以通过笔记本电脑或者平板电脑直接连接机载服务器,自主选择观看电影、电子书、听音乐和打游戏,让漫长的飞行更加有趣。

在7月30日从乌鲁木齐飞往南京的CZ6963航班上,十几名旅客在乘务员的帮助下,成功连接客舱Wi-Fi,尝鲜机上局域网娱乐服务。据航班乘务员介绍,飞机在地面和空中平飞阶段,旅客都可以使用客舱Wi-Fi服务,系统服务器中提前存放有40多部中外影视节目,以及音乐、电子书等娱乐内容,连接速度很快,观看过程中几乎不会出现卡顿。航班在地面排队等待的时间是最难熬和漫长的,客舱无线娱乐系统在帮助旅客打发时间的同时,也可帮助缓解客舱服务压力。

据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电子工程师黄伟介绍,南航新疆分公司今年引进的三架波音737-800型客机均选装了客舱Wi-Fi系统。作为窄体客机,受机型和空间限制,737飞机上并不是每个座位都配有电视屏幕,存在屏幕距离远、观看效果不佳的问题,而且节目内容也不能随意调节,只能由乘务人员统一进行播放。客舱Wi-Fi的出现,使得无线替代有线成为可能,解决乘客娱乐需求的同时,再次把选择内容的权力交到旅客手上。

据了解,今年南航新疆分公司计划引进的新飞机都将装配客舱Wi-Fi,并进一步丰富影视节目内容,让旅客拥有跟多选择。不过需要提醒广大旅客注意的是,依照现有民航法规,在飞行过程中是不可以打开手机的,因此不可以尝试使用智能手机来连接网络,需要使用客舱Wi-Fi的旅客,必须使用笔记本电脑或者平板电脑来连接。(张思维 段俞安)(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