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永远的军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交响音乐会在乌鲁木齐上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30 11:14:39
分享

铸就“永远的军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交响音乐会在乌鲁木齐上演

7月29日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主办,新疆艺术剧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校、新疆电视台承办,新疆爱乐乐团演出的“永远的军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交响音乐会在乌鲁木齐上演。

音乐会分为“星火燎原”“佑我中华”“忠诚于党”三个篇章,讲述从1927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创建,到十八大以来的军队发展历程。

听军歌奏响,看精彩篇章。一首《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拉开了此次音乐会的序幕。音乐会上除了经典红歌《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黄河》《我的祖国》,还有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合唱《长征组歌》选段以及配乐诗朗诵《党旗颂》等。音乐会通过乐曲演奏、独唱、合唱、京剧演奏、配乐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带领现场观众感受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乐观勇敢的精神,聆听祖国母亲容光焕发、深沉有力的声音,体会中华民族永远的军魂。

朱华与她的女儿纪文瑾观看了此次音乐会。13岁的纪文瑾说:“很震撼。解放军叔叔真伟大!”“我觉得这场演出很有教育意义,应该多让孩子感受其中展现的‘国强,则民安’的精神,培养他们的爱国意识。同时,军人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值得人尊敬,他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铸就“永远的军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交响音乐会在乌鲁木齐上演

音乐会上,经典歌剧曲目《江姐》独唱选段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新疆艺术剧院青年歌唱家贾倩倩在这6分钟的表演中,生动的再现了女英雄江姐悍不畏死的爱国精神。她说:“作为新一代的文艺工作者,从前我演绎的都是新疆民歌,此次我做了新的突破,演绎女英雄江姐。我希望能够从艺术出发,又高于艺术,向观众呈现一个大气凛然的江姐形象。”

此次“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交响音乐会不仅是对驻疆官兵们的一份关切,更是一份惊喜,是促使驻疆官兵们加强今后工作的民族团结意识,深刻体会军民鱼水情的一针强心剂。驻疆某部队官兵于洋说:“音乐会令人感到很振奋!今后我们会增强听从党的召唤的信念,遵循习主席的讲话精神,争做新疆安全稳定的压舱石。”

“我为每一位驻疆官兵感到自豪!音乐会的举办更加激励了我为国家和人民献出自己最大力量的信念,我要用更多的贡献来回报祖国!”已有十年兵龄的驻疆某部队官兵王建国说。

新疆爱乐乐团团长王晓亮表示,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整场音乐会以时间为脉络,把从1927年建军到十八大期间各个节点的标志性作品串联起来,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来准确表达。“整场晚会有三百多位演员,其中包括一百多人的合唱团。我们所有人都是怀着向解放军献礼!向祖国献礼!的心情来完成演出,送出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生日礼物。”王晓亮说。(罗凤英)(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