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亲情在常走动中不断升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09:22:55
分享

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我作为第一批支教干部赴克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中心幼儿园任幼儿教师,并在“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中与皮拉勒村老党员萨迪克·斯加一家人结对认亲。2017年6月21日,我采购了面粉、清油、大米、苹果、香蕉、茶叶、奶茶粉等,第五次看望了我的亲戚,半路上,给萨大哥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正在前往他家的路上,他爽快地答应着,说他们在家呢!

到了他家,他正在打扫院子了。我们在他女儿的引领下径直走向老俩口所住的房间,三间房,土木结构,大概有50平方米大,房子还有一个院子,收拾的非常得整洁。

萨大哥的老伴特别健谈,她兴致勃勃地向我介绍他们3个孩子的近况,儿子现在在开食堂,生活的还可以,两个女儿嫁人了,老俩口希望儿女们自己能把日子过好,这比什么都好。说起今年的收成,萨大哥说,他的2亩地全种了小麦,收成还不错。萨大哥的孙女萨尼亚在我们幼儿园,正巧在我的班上。萨尼亚是个聪明、懂事、好学的好孩子,上课时非常专注,积极踊跃发言,也是老师能干的小帮手,当听我夸奖萨尼亚,老俩口满脸的自豪,也非常的欣慰。

萨大哥的老伴非常的热情,沏了热腾腾的茶,拿出她精心做的糕点招待我。品尝着充满浓浓情意的糕点,听老人们拉起了家常,他们也不时感谢党,感谢党的惠民政策,让他们脱贫致富,日子越来越好了,他们在这个岁数上赶上这样的好时代,真的很幸运,很知足。起身离开时,大家一起合照了一张全家福,一家人都出来送我,还送给我自家种的核桃,真的像送自家妹妹一样依依不舍,我的眼睛湿润了。

回到乡周转房,我把全家福当成了电脑桌面,同事进来看见说,好幸福的一家人呀!

这半年多来,通过与萨迪克·斯加先后五次的往来走动和经常的电话交流沟通,一次次温暖的握手,一回回嘘寒问暖的真切关怀,我深深感受到要用真心、真情结对认亲,相互真诚交流交往、交心交融;心与心的交流贵在情谊,人与人的交往贵在真诚,没有打不开的心结,也没有建立不了的情感,只要用情,只要用心;结对认亲,许的是一辈子的承诺,认的是一辈子的亲人。在今后的日子里,让我们风雨同舟,共同努力,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也让我们浓浓的亲情在常走动中不断升温。(丁思元)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