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新疆“舞动梦想”文化体验周公益活动开班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09:22:55
分享

第五届中国新疆“舞动梦想”文化体验周公益活动开班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舞动的身躯、欢快的音符、灵动的眼神、壮丽的风景,这是正在播放的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宣传片《起舞新疆》中的镜头。7月26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网络舞蹈互动季之“舞动梦想”文化体验周公益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开班仪式。

此次“舞动梦想”文化体验周公益活动是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网络舞蹈互动季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共邀请了16名来自和田、阿图什、库尔勒、吐鲁番、哈密、塔城、乌鲁木齐等地的孩子,这些孩子中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蒙古族等。

第五届中国新疆“舞动梦想”文化体验周公益活动开班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因为有来自新疆各地的小朋友,为了让这些小朋友们能更好的相处,他们被统一安排在一起住宿。今年6岁的娜孜拉·塔依尔,在前往住宿地点的路上生病了,早上开始培训时,仍然不舒服。但培训开始后,在她的脸上只看得见开心的笑容,却看不见生病的不适。她说:“我觉得跳舞特别好玩,一点也不累!”

“我觉得劈叉很疼,但疼我也不会哭,因为我喜欢跳舞!我更喜欢和这些小朋友们一块玩!”今年8岁的穆妮沙·木拉提高兴的说。

据天山网本届网络舞蹈互动季的相关负责人陈佳佳介绍,本届网络舞蹈互动季是第一次举办,而文化体验周公益活动已经是连续开展了四届,往届参加的小朋友们的反响都很好。于是,这一届舞蹈节组委筛选了两名舞蹈老师来给孩子们进行舞蹈培训,还将邀请著名舞蹈演员古丽米娜进行现场指导。孩子们从每天上午十点开始,培训三个半小时,下午就会带领孩子们去观看本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演出,去参观自治区博物馆、科技馆,同时还会带孩子们去红山公园、水上乐园、电影院等地,让孩子们在辛苦训练的同时,还能放松心情。

“我来到这里,是因为我喜欢街舞,我觉得它跳起来很酷。同时我更希望能和来自新疆各地的小朋友们交朋友,让我过个有意义的暑假。”家住乌鲁木齐市的赵梓栋小朋友说。

娜仁其米格是蒙科巴依尔·赛吉美朵的妈妈,她们一对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布克赛尔县蒙古自治县的母女。娜仁其米格说:“她从小就喜欢舞蹈,到现在已经学了两年了,我很想让她多接触别的小朋友们,互相学习,刚好有这么一个机会,我就给她报了名。”

新疆新媒体中心副书记、副主任、副总编辑孙瑾表示:“未来的一周里,希望每个参与活动的孩子都能乘着梦想的翅膀,学得开心,玩得快乐,展现出最好的自己。回去后也能将在乌鲁木齐的所见所闻分享给自己的小伙伴,成为本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见证者与宣传者。”

艾丽菲热·艾海提是新疆文化艺术学校的一名舞蹈老师。同时,她也是这次这次负责给孩子们进行舞蹈培训的老师之一。她说:“孩子们来自新疆的不同地区,不同民族,我希望通过这几天的相处让孩子们成为朋友,相互包容,相互帮助,共同体现民族团结。我还会给孩子们编排一支舞蹈,作为他们这几天学习的成果,舞蹈的名字叫《花园里的小蜜蜂》。”

据了解,由国家文化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于2017年7月20日至8月5日在新疆举办。根据舞蹈节组委会的安排,天山网具体承办网络舞蹈互动季相关活动,包括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网络专题、“舞动梦想”文化体验周公益活动、“活力新疆”社区舞蹈展播、“舞动节拍”街头快闪四项活动。(罗凤英)

(中国日报驻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