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验检疫局上半年利用“纸黄金”帮助新疆企业在境外减免关税6600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09:22:55
分享

据新疆检验检疫局统计,2017年上半年,新疆检验检疫局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4321份,签证金额31662.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9.04%和30.24%,帮助新疆出口企业在境外减免关税985.03万美元,折合为人民币为6663万元,其中对自贸协定国家和地区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1424份,签证金额12134.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8.66%和57.56%。

原产地证书是各国根据相关规则签发的、证明货物生产或制造地的一种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书,优惠原产地证书除证明货物原产地外,还可以帮助出口产品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减免优惠,因此,被形象地称为“纸黄金”。随着近年来国际贸易竞争的日趋激烈,利用优惠原产地证书能够帮助企业在竞争中获得更多主动。为提升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利用率,新疆检验检疫局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加以帮扶: 一是简化原产地备案流程,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行“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备案表”和“原产地证书申请人登记表”两证合一,原产地产品和企业备案分开制;二是在对诚信企业全面开展无纸化申报和自助制证的基础上,2017年1月开始实施一般原产地证书“信用签证”;三是实现精准帮扶,全疆开展企业集中培训13次,对辖区14家企业制定“一对一”帮扶方案,促进疆字号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红利。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