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飞速发展让沙湾县百姓生活更精彩

作者:马艳琳 黄昭鹏 来源:天山网
2017-07-26 16:13:00
分享

精彩绝伦的无人机表演赛、创意新奇的科技成果展演、为民服务的各类科技培训周、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近年来,新疆沙湾县科学技术协会创新工作方式,将科技潜移默化地植入百姓生活,丰富了各族群众的生活。

近日,在大泉乡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烧坊庄子示范区,来自疆飞农业植保公司、新疆极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同创天航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新疆天山羽人农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共四家无人机植保公司的十架无人机进行了植保作业表演,让在场的村民们大开眼界。

比赛现场,整齐停放的十架小型农用无人机整装待发,在专业飞手的遥控下无人机分别列队起飞,沿着棉田喷洒着农药,它们时而快速飞行,时而空中悬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交口称赞。

烧坊庄子村村民刘平胜说:“科技的飞速发展,为我们农民省了很多事儿,今天,在这里看到了精彩的无人机表演,让我大开眼界,科技发展不但让我们看到了以前没见过的东西,还解放了我们农民的双手,我觉得很好。”

沙湾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贾志华说:“作为沙湾县科学技术发展的带头单位,认真实施‘科教兴县’战略,紧密结合‘三农’实际,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广大农牧民和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也在不断地寻求更新的工作方法,将科学技术真正地融入百姓的生活。”

5年来,沙湾县“科技之冬”活动共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4400多期,共培训农牧民50.8万人次,其中培训基层干部3.3万人次,培训率达到100%;培训农村党员6.3万人,村干部和农村党员培训率均达到100%;共投入资金140万元。

贾志华说:“其实,科技发展最重要的就是要惠及广大百姓,让他们感受到科技的发展,让科技成为发展各行各业的技术能量,通过这5年来各式各样的培训、学习以及各类比赛,我们使广大村民真正掌握了1-2门实用技术,让科技服务于他们,这正是我们努力的目标。”(马艳琳 黄昭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