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爱心超市”情意浓 万里情缘一路行

作者:王军 来源:天山网
2017-07-26 16:09:00
分享

在新疆叶城县乌吉热克乡巴什硝尔艾日克(3)村村委会大院里座落着这样一座小屋,没有光鲜亮丽的装潢,墙上书写着“扶困扶弱送温暖、互助互济献爱心”的温馨话语,温暖着这里的每一位村民。

据了解,叶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村工作队在驻村初期的走访中发现该村村民中很多人衣着破旧,有些贫困家庭甚至好几年都不购买新衣,工作队便想方设法帮助当地村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

5月初,工作队牵线叶城县霞普照明进出口实业有限公司广泛募集江苏常州企业总部等爱心企业和员工募捐爱心衣物,无偿捐赠给贫困村民。5月21日,第一批价值5万余元的2000件崭新衣物抵达村委会,工作队队员与村干部一一整理分类,定期按时按量发放,将衣物整齐地悬挂布展在“爱心超市”里,供需要的村民前来挑选领取。

7月26日,迎来了第四次“爱心”衣物发放活动,琳琅满目、色彩艳丽的衣物吸引了几十名村民前来挑选,贫困户阿米娜·依提来到超市里挑选了一件崭新的羽绒服,她说:“爱心超市里的衣物都是崭新的,今年的冬天穿着这件羽绒服一定很温暖,感谢工作队为我们办了这样的大好事。”

“‘爱心超市’成为了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传播温暖的集散地,我们将精心打造好这个汇聚爱心的平台,让这条融情之路越走越长、越走越宽。”工作队队长胡国荣说。(王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