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额敏农牧民家门口享健康服务

作者:柳鹏 王晓莉 来源:天山网
2017-07-26 16:10:00
分享

7月20日一早,新疆额敏县杰勒阿尕什镇卫生院里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来自辽宁的9名援疆医生为100余名农牧民进行义诊。

排队、登记、挂号、问诊、咨询的农牧民络绎不绝,援疆医生除了耐心地给农牧民检查、诊病、开处方,并协助疑难杂症患者到上级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和治疗,让患者在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享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便利。

“我是第一次在家门口有辽宁援疆医生给我们来看病,党的政策真好。我做完检查,援疆医生说我身体挺好的,心里很踏实。”62岁的阔达尔村哈萨克族村民居马仪说。

55岁的村民王永苓,一直睡眠不好,听到援疆医生来义诊,专门从7公里外赶来,拿着援疆医生王阳开的处方,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义诊结束后,9名援疆医生在额敏县人民医院各自对口的科室进行了查房、坐诊、会诊指导,中国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呼吸内科主任代冰在额敏县人民医院为县直单位医务人员、乡镇场卫生院临床医生及护理人员、乡村医生进行了授课培训。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骨关节和运动医学科主任李彬表示,以后将按照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的要求,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为边疆人民的身心健康和医疗事业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柳鹏 王晓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