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援疆女生”师雨:当代青年的榜样

来源:中国网
2017-07-26 12:59:00
分享

原标题:“最美援疆女生”师雨:当代青年的榜样

“去西部,去边疆,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面对祖国的号召,90后女生师雨以身作则。2015年她研究生毕业的她毅然放弃在重点中学做思想政治教师的工作,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反对,来到祖国最西端——帕米尔高原,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当一名“援疆”干部。

“最美援疆女生”师雨:当代青年的榜样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处中国最西端帕米尔高原之上。这里风光壮美、民风淳朴,具有浓厚的维吾尔族风情。但是这里的自然条件却较为恶劣。地处祖国最西部,经济发展落后。山地众多,气候干燥,且常年多风、多浮沉天气。作为一个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孩子,师雨并没有因这里恶劣的环境而退步。她把“服务新疆、造福新疆”作为自己的目标,并以此砥砺自己,克服各种生理和心理上的难题,一路笑着坚持下来,并取得瞩目的成绩。

“最美援疆女生”师雨:当代青年的榜样

在这两年的生活与工作中,师雨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和智慧,做了许多有意义的工作。她创办了《帕米尔之星》报刊,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在克州所做的事情;创建了“青春梦·南疆行”微信平台的克州分队,使得在新疆工作的同事能相互交流、相互鼓励,同时,她创建了光明街道办事处的官方微信平台“光明之家亚克西”,使用维汉双语将国家、自治区的政策及时有效地让街道内的居民知晓,并开通热线,全力为街道内的居民解决各种疑问和困难。除此之外,她为街道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工作制度,规范了街道的日常工作秩序和管理秩序并且协助市委组织部建立了一套针对乡镇、街道和市直单位的管理制度。

现今,师雨被称为“最美援疆女生”。她在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兼党支部书记,真正在基层一线奋斗,切实为百姓服务。90后援疆女生师雨筑梦于克州,为我国西部开发事业做贡献,为当代青年之榜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