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

作者:郭军鸽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7-07-26 12:02:00
分享

7月25日,乌鲁木齐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推进会,对乌鲁木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动员。会议强调,要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加强薄弱环节,解决重点问题,高标准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乌鲁木齐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首先通报了乌鲁木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下简称创城)进展及存在问题。

立足乌鲁木齐稳定发展的新要求和各族干部群众的新期待,乌鲁木齐市于2011年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奋斗目标。多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和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开拓创新,着力提升城市文明,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先后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委的两次年度测评。

乌鲁木齐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市创城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魏毅指出,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也是命名表彰年。7月13日,中央文明委新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其操作手册下发,标志着乌鲁木齐已全面进入了创城综合测评网上申报、点位上报和实地考察的重要时段,进入全市创城攻坚冲刺的关键节点。

魏毅表示,今年综合测评迎检成绩直接影响综合分值,决定着创城目标能否实现。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紧盯问题,真抓实干,迅速采取务实举措,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加强薄弱环节,解决重点问题,以志在必得的决心信心,高标准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乌鲁木齐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宏伟参加会议,副市长赵黎主持会议。乌鲁木齐铁路局、新疆机场集团等中央、自治区驻乌单位相关负责人,市属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主管市政市容副区(县)长、文明办、爱卫办主任等参加会议。(郭军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