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力丹·吐逊:“争当促进民族团结的忠诚卫士”

作者:禚艺 鲁莉莉 来源:兵团日报
2017-07-26 16:43:00
分享

原标题:“争当促进民族团结的忠诚卫士”

“我在祖国大家庭里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才,享受了优质的教育资源,我要不负青春好时光,争当促进民族团结的忠诚卫士,努力奋斗,为祖国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7 月24 日,海军某部队女兵哈力丹·吐逊在电话中说道。

哈力丹·吐逊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团场职工子女,2012 年从四十八团参军入伍后,在我国海军某部队服役,参与过海军舰队海外护航等重大任务。如今,她在蔚蓝色的大海上,用自己的汗水谱写着青春之歌。

在海军服役,哈力丹·吐逊面对的工作生活环境与万里之外曾经生活的兵团团场有着巨大差异。“环境不同,但使命同样光荣。”哈力丹·吐逊说。

刚入伍时,为了尽快熟悉全新的环境,她半个月内上了2000 多次甲板,每次出海都坚持站军姿,经常站到衣服湿透。她将口令、报告词和专业知识抄在笔记本上,利用业余时间一遍一遍背诵。刚刚进入部队,很多战友都问她:“新疆人是不是都叫‘买买提’?”“你们都住在毡房里吗?”等问题。为了让战友们能更了解新疆,哈力丹·吐逊专门制作了PPT,向大家展示新疆城市的现代化建筑、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和各地风土人情。不仅如此,能歌善舞的哈力丹·吐逊还经常教战友们跳维吾尔族的麦西来甫,用自己的努力让大家看到新疆现代文明发展成果和新时代新疆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服役期间,哈力丹·吐逊很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她说:“我们的好生活来源于党和国家对我们新疆的高度重视,对我们各族群众的深切关怀。作为从兵团团场入伍的一名少数民族女兵,我要为宣传新疆、展现当代新疆青年风采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4 月回家探亲之际,哈力丹·吐逊还应团场邀请来到母校四十八团中学,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人生感悟为团场学子们开展了爱国主义宣讲报告会。

“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新疆各族群众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绝不允许有人破坏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今后,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岗位,我都将把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为维护祖国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贡献力量。”哈力丹·吐逊说。(禚艺 鲁莉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