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特色旅游助力农牧民脱贫

作者:胡浩浩 来源:天山网
2017-07-26 12:57:00
分享

原标题:且末县特色旅游助力农牧民脱贫

新疆且末县特色旅游助力农牧民脱贫

“且末实在是太美了,环境很好,很干净,这里不仅有大漠、有绿洲,而且还有许多美食……”来自广州花都区新华中学的地理老师黄晓云说。

7月22日,来自广东各大高校的54名地理老师在乌鲁木齐市康乐假期旅行社的带领下,走进新疆巴州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库拉木勒克村牧家乐旅游景区,亲身感受昆仑山下那浓浓的风土人情味。

“且末我是第一次来,但是给我的印象非常好,此次我们54名地理老师来到且末,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对且末进行地理科考,把且末这块美丽的绿洲推介出去。”广东岭南师范学院地理老师黄日辉说。

且末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是“玉石之路”的发祥地和“丝绸之路”南道重镇,古西域三十六国的且末国和小宛国就是该县境内,县内旅游资源独具特色,2016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且末县着力打造乡村特色旅游,依托特色旅游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该县库拉木勒克乡党委、政府以其独特的的地理优势,率先在该乡库拉木勒克村大力发展昆仑牧家乐旅游景点项目,该景点自开放以来,一直备受当地各族群众的喜爱,州内外不少游客也是慕名而来。

“这段时间,好多外地客人都来到我们村旅游,我在这里有三个帐篷,平均一天的收入就是1000元,不仅增加了收入,还认识到了很多的外地朋友。”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库拉木勒克村村民卡米力·加马力说。

“今年来我乡牧家乐游玩的人非常多,仅仅7月23日一天游客就达650多人,一天毛收入4.1万元,晚上还有30多人住在蒙古包过夜。到目前为止,我乡已有35户86人从事牧家乐服务,还有30多户牧民出售自家产酸奶、青稞馕、土鸡蛋等。”且末县库拉木勒克乡党委书记周世刚说。

据了解,为大力发展特色旅游项目,且末县紧紧围绕有机绿洲和昆仑玉都两大发展战略,分别以高原美景、沙漠风光、大漠玉石为主题,打造出了历史文化、民俗文化、自驾游、野生动物观光游等7条旅游路线,特色旅游已逐渐成为该县农牧民脱贫致富的另一条道路。(胡浩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