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大学生说新疆】尼勒克县千名返乡内地新疆学生发声亮剑

作者:刘杰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7-07-25 22:32:24
分享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尼勒克县千名返乡内地新疆学生发声亮剑

尼勒克返乡内地学生开展发声亮剑宣讲活动。

天山网尼勒克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7月25日,在尼勒克县千名返乡内地新疆学生发声亮剑现场,内高班毕业生夏扣娜 阿曼太演唱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引起了全场学生的共鸣。

当日,尼勒克县组织全县上千名返乡内地新疆学生开展发声亮剑活动,千名学生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并在写有誓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的条幅上签名、表决心。

有着内初班、内高班上学经历的夏扣娜 阿曼太对党和国家充满了感激之情。

“在党的关怀下,我们有机会享受内地优质的教育资源。我为祖国的欣欣向荣感到骄傲。”夏扣娜 阿曼太说,作为一名学生,要坚守校园阵地,坚定立场,旗帜鲜明地反对“三股势力”。

返乡学生尼亚孜布 阿布都肉甫见证了近年来家乡取得的变化,在讲述自己的经历时,尼亚孜布·阿布都肉甫忍不住潸然泪下。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尼勒克县千名返乡内地新疆学生发声亮剑

  学生在写有誓与“三股势力”斗争的条幅上签名。

“考上内高班那年,父母担心我在内地学习花销大。事实证明,他们的担心是多余的,我们的学费、住宿费、伙食费包括往返路费都是国家承担,我们不仅享受内地优质的教育环境,还享受到内地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考上大学后,国家的助学贷款又免除了我们贫困学子的后顾之忧,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尼亚孜布 阿布都肉甫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勇敢地站出来,坚决与三股势力斗争到底。

返乡学生托勒汗 努尔兰就读于新疆农业大学,熟知党的惠农政策。他在发声亮剑宣讲时说,近几年,党的惠民政策使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种粮有补贴、养殖有补贴、农机有补贴、就医有保障。尤其是尼勒克县施行的十五年免费教育使全县人民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上学的问题。这一切都是党给的。他呼吁全体学生,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

尼勒克县教育局专职副书记赵宏霞介绍,暑期以来,尼勒克县积极组织返乡内地新疆学生进行座谈、学习、发声亮剑宣讲等活动。发挥返乡学生的作用,根据返乡学生的专业情况和特长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当好惠民政策的宣传员,用实际行动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