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向南发展 人人有责

作者:南小玲 惠月娥 来源:兵团日报
2017-07-25 17:13:00
分享

原标题:向南发展 人人有责

日前,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二九团来到一师一团执行人才援助任务的3 名年轻科长开始对接相关工作。

【微评】

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次代表大会提出,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必须坚决推进向南发展。举全兵团之力、集全兵团之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深入推进落实。这集中体现了兵团党委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的高度政治自觉性。

通过对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认真学习,结合团场的实际工作,我认为向南发展,人人有责,我们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首先在向南发展上要“扭住一个根本”。兵团应紧紧扭住维稳戍边这个根本,强化维稳戍边看家本领。发挥好“三大功能”“四大作用”,使维稳戍边的基础更加坚实,特殊作用发挥得更加有力。

其次在向南发展上要“抓好一个责任”。对兵团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向南发展的任务,要牢固树立没有无关地区、无关单位、无关人的思想,认真分解工作任务,排出时间表,落实责任人,明确任务书,完善各项体制、机制、平台,促使南疆师团发展的内生动力更加强劲、外在活力更加充沛。

最后在向南发展上要“ 打牢一个基础”。人才短板是最大短板,南疆的建设和发展需要人才来支撑。应积极探索“组团式”人才援助模式,大力推动南疆师团与北疆师团、援疆单位互换交流人才,建立“传帮带提升”机制,培养一批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南小玲 惠月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