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什:4000名贫困人员被阿瓦提县预定务工

作者:申军 迪力达尔 来源:天山网
2017-07-25 18:38:00
分享

近日,新疆乌什县和阿瓦提县政府县签订了劳务派遣框架协议,乌什县将派遣4000余名富余劳动力到阿瓦提县拾花务工。

这4000余名富余劳动力来自乌什县各乡镇的贫困人员,今年秋天他们将赴阿瓦提县拾捡棉花。除此之外,2000余名富余劳动力还将赴吉丽雅、华孚色纺有限责任公司、中泰集团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外出务工。

今年以来,乌什县大力实施就业政策,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全县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面取消农村义务工后,积极探索劳务输出新方式,通过“政府+劳务公司+企业”的模式,加大跨地区转移就业的推进力度,积极组织实施劳务合作对接,推进实施精准对接和有组织转移,与发达地区、企业、团场建立了精准对接,挖掘就业岗位15000多个,为全县精准脱贫坚定基础。

截至目前,乌什县通过整建制与零散劳务输出近1万人,实现劳务创收3000多万元。(申军 迪力达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