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名医工作室”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

作者:雷冲 何承强 来源:新华网
2017-07-25 18:54:00
分享

原标题:和布克赛尔县“名医工作室”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才强卫”战略,充分发挥名医高层次人才辐射带动和集聚效应,推进人才团队建设和梯队建设,和布克赛尔县以创建名医工作室为契机,不断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积极作用。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县委领导先后走访调研名医工作3次,了解工作室运行情况,协调解决人才引进困难,在人才引进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研究制定了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健全完善了《工作室职责任务》《工作室管理办法》以及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相关制度。投入资金9.2万元用于工作室的建设,在县人民医院门楼改造工作室2间,对蒙医医院工作室进行蒙元文化特色装修。同时购置了电脑、打印机、候诊椅等办公和医疗设备。

“名医工作室”领衔人、优秀专家,按照对口培养原则,采取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撰写论文等方式,积极鼓励和引导优秀医学青年在干中学、学中干,使他们的医术、医德、医风有明显提升。工作室运行以来,培养优秀年轻后备卫生人才20人,开展教学查房12次,整理典型医案、典型病例资料20余份,开展专业知识讲座9次,开拓了年轻医务人员的专业视野、提高了技术水平。

“名医工作室”以开诊、开展疑难病会诊、危重症抢救、邀请自治区医疗专家、盘锦援疆医疗团队进名医工作室会诊、坐诊等组织形式开展多种特色诊疗服务。截止目前,名医工作室开展疑难病会诊26人次,参与危重病抢救12人次,接诊各类患者300余人次。邀请自治区医疗专家、盘锦援疆医疗团队坐诊或讲学20余人次,成功开展无痛胃镜、腹腔镜下子宫全切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2项县域内的技术空白,为各族群众送上了名医优质的医疗服务。(雷冲 何承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