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七师一二五团老党员高明忠:我们社区变化大

来源:兵团日报
2017-07-25 16:47:00
分享

原标题:我们社区变化大

我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一二五团康乐社区的居民,今年73 岁。2012 年,我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成了社区委员会的一员,并成为社区党支部的一名支部委员。5 年时间里,我参与了社区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也目睹了社区在这5 年间发生的变化。

5 年前,我所在的社区还是一个只管辖十几幢楼房的小型社区,当时,我们社区委员会成立不久,管理经验不足,再加上很多居民都是刚从连队平房搬进楼房,大都保持着在连队住平房时的生活习惯,存在乱扔垃圾、乱停车等现象;小区绿化尚未完成,草坪和树木少,供居民休闲娱乐的活动场地和设施也不多。那时我就想,虽然我们住进了楼房,但我们离幸福的城镇生活还是有距离的。

2012 年,随着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党中央更加关注民生建设。在团场,我们也逐渐感受到了团场党委对城镇化建设和民生事业的重视。2013 年,团场又新建了400 多套保障性住房,更多的职工住进了楼房。

为做好服务工作,社区主任张文丽带着几个工作人员走家串户,了解每一户居民的基本情况,随后又组织居民选出了单元长和楼栋长。为改善社区环境,2014 年,团里对社区进行了全面绿化和美化,在楼房前后都种上了草坪和绿化树。每天晚上我们吃完饭出来散步,看到绿油油的草坪,心情就非常愉快。

这几年,随着收入的逐渐增加,很多居民家里都买了车。为了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团里对原有的停车位进行了改造和扩建。如今,车辆都整整齐齐地停在了停车位。

居住环境变好了,但居民的生活还是有些单调。为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2015 年,团里为我们增添了音响设备、乒乓球案等设施,还修建了活动室,闲暇时间我们可以在这里唱歌、跳舞。团里还召集了有文艺特长的居民,组成戈壁明珠舞蹈队等6 个团队,常常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2016 年,团里在社区建立了老年活动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老年人康复训练室等场所,极大地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为了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服务,社区还根据每位老人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这5 年来社区环境越来越美,我们在社区的生活也越来越丰富,这与党和国家出台的好政策是分不开的。我相信,下一个5 年,我们的城镇一定会建设得更美,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精彩。

(高明忠 口述 张生福 整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