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能打胜仗的过硬本领

作者:师宣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7-25 16:15:00
分享

红军师由弱到强、由小到大,走过了一条艰难曲折的道路。现在,建设新型人民陆军的道路摆在面前,踏着改革强军的鼓点,红军师官兵意气风发,勇敢地挺起胸膛,谋求新的“长攻善守”的战斗力支撑点。

这是某红军团“猛虎三连”有史以来强度最高的训练纪录:3昼夜强化演练,行程95公里,每人负重27公斤;紧急出动、伪装、奔袭、夜间按图行进,陌生复杂地域展开;电磁干扰、电子欺骗、炮火拦阻,全程“敌情”突然出现;轻重火器应用射击、实弹投掷、爆破障碍物,人均打出子弹56发、投弹3枚,火光闪耀处,目标灰飞烟灭。

尽管不少官兵脚上出了串串血泡,甚至出现了训练伤,但大家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激情: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实战化训练。

师长常万琦介绍说,部队战斗力的提升,实战化训练是唯一路径。

红军师全面梳理部队实战化训练所需要达到的战斗力指标,研究构建《战斗力标准评价体系》《战斗力建设专业岗位标准体系》,明确各岗位战斗员在战时所需要达到的能力素质,真正让战斗力进入岗位、融入战位。

“有了战斗力指标,我们对训什么、怎么训、训到什么程度等都心里有数了。”某红军团团长孔晓磊介绍说,以前训练计划多是“粗线条”和“概略性”,如今组训针对性更强,训练的精细化程度更高了。

孔晓磊掰着手指头说,去年的训练动车、用油、用弹,比往年多了3倍,这是一个量化指标,说明部队训练的强度、难度、实战化都有了质的飞跃。

2015年7月至10月,红军师整建制参加高原使命课题训练,万人千车奔赴喀喇昆仑,驻训地海拔4100米。

年轻的红军师士兵们用弹无虚发的精湛技能,斩钉截铁地说:走在锻造新型陆军的道路上,我们已经勇敢地迈出了一大步。(师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