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公示

来源:兵团日报
2017-07-25 16:40:00
分享

原标题: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公示

为警示消费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将2017 年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信息(2017 年第1 期)予以公示:

1. 皮山县临春饭店使用的复用餐饮具(盘子),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2. 阿拉尔市美食又美可饭店购进使用的标称康美净餐具消毒配送服务中心生产的餐馆用餐饮具,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3. 图木舒克市伊香园回民饭庄使用的餐具(碗),大肠菌群检出。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4. 铁门关市罗南珍卤肉店自制的卤猪头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122mg/kg。比标准规定不大于30mg/kg 高出3.07 倍。检验机构为兵团食品检验所(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5. 图木舒克市胡杨黑鸭卤肉店自制的猪耳朵,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27g/kg。比标准规定不大于0.075g/kg 高出2.6 倍。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6. 图木舒克市胡杨黑鸭卤肉店自制的猪蹄,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17g/kg。比标准规定不大于0.075g/kg 高出1.27 倍。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7. 墨玉县二二四团青稞酒专卖店销售的标称新疆天山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红高粱酒,酒精度检出值为27.8%vol。低于标准要求50±1%vol 的最低要求(该产品标识酒精度为50%vol)。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8. 墨玉县二二四团仙华商店销售的标称新疆胡杨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胡杨苞谷烧酒,酒精度检出值为41.9%vol。低于标准要求52±1%vol 的最低要求(该产品标识酒精度为52%vol)。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9. 阿拉尔市百合安娜烘焙坊销售的标称阿拉尔市百合安娜食品加工厂生产的方块蛋糕,霉菌检出值为600CFU/g。比标准要求不超过150CFU/g高出3倍。检验机构为阿拉尔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10. 和静县华龙粮油店销售的标称巴州五谷丰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学仁葵花籽油,过氧化值检出9.5mmol/kg。比标准要求不超7.5mmol/kg 高出0.27倍。检验机构为兵团食品检验所(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11. 五家渠市永丰超市销售的标称新疆光大日月油脂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米胚芽油,过氧化值检出6.6mmol/kg。比标准要求不超5.0mmol/kg 高出0.32倍。检验机构为兵团食品检验所(农业部食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石河子))。

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外出就餐时最好选择证照齐全并且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公示为笑脸的餐饮单位进行就餐。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 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兵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