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新疆——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疆外夏令营正式开营

作者:刘一鸣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7-07-24 18:02:22
分享

“爱在新疆——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疆外夏令营正式开营

  在知识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小朋友们的合影。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2017年7月24日,“爱在新疆——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颁奖仪式暨疆外、疆内夏令营活动开闭营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在百科知识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10名小朋友,将于7月24日赴北京开展夏令营活动。

“这次夏令营我们要去北京,还要看天安门,看长城……”来自阿勒泰市青河县的10岁小朋友刘佳宁兴奋地告诉记者。

今年3月,自治区妇联在全疆组织开展了“爱在新疆——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截至5月22日,51736户家庭在网上注册并参与答题。为了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到学习现代文化知识的的氛围中,自治区妇联将分批次组织获奖儿童免费参加夏令营活动。

此次在百科知识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10名小朋友,将于7月24日—7月31日赴北京参观天安门广场、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中国科技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国家图书馆、北京自然博物馆等,还将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和中国儿童中心与北京的小朋友开展手拉手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而获得二等奖的71名小朋友已经结束了他们6天的疆内夏令营活动,在自治区博物馆、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天山野生动物园、红山公园、昌吉恐龙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参观。

刚结束6天集体生活的阿勒泰市福海县初级中学学生李岳珅说:“夏令营活动,让我了解了新疆历史,也感受到了新疆的变化发展。我还交了很多各族的朋友,我们互留了电话,以后会经常联系。”

二等奖获得者薛皓文的妈妈说:“孩子们在夏令营中受到了红色教育和感恩教育,变得更加懂事,更加自律自信了。”

活动中,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为“爱在新疆——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获得一等奖的小朋友颁奖,并为疆外夏令营儿童代表授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