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驻村工作队用实际行动得民心

作者:陈路蔓 陈石磊 来源:天山网
2017-07-24 18:18:00
分享

“真不知道怎样感谢工作队,要不是他们给我家土地浇水,我一个人肯定忙不过来。”7月20日,新疆托里县多拉特乡多拉特村村民马木别克看着工作队帮他浇完水感慨的说。

眼下正是给农作物浇水的季节,而有些村民家里由于孩子出去打工家里只有老人,有些因为丈夫务工在外只有女人在家……托里县发改委驻多拉特乡多拉特村工作队队长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人员对村里浇水有困难的家庭进行帮忙,确保每家每户的农作物都能够浇上水。

马木别克60多岁了,因为子女都不在家,给地里的农作物浇水成了他最头疼的事情,没想到工作队找到了他,帮助他浇水,这让他感动不已。

马木别克说:“轮到我浇水的时候正好是中午,天气也特别热,但工作队不仅帮我浇水还给带来矿泉水,并嘱咐我防暑。”

和马木别克一样,俄斯古丽的丈夫为了能让家人的生活过的好些,选择出去打工,俄斯古丽一人在家带孩子、种地。俄斯古丽说:“家里就我和儿子在家,要浇水的时候,我还想着去请求邻居的帮忙呢,在我发愁的时候,工作队来了,他们连水鞋都没穿,直接就下地给我引水、改水,工作队还给我说,等到收割时,他们还会来的,我心里特别感动。”

工作队队长阿依江说:“我们作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就是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村民生活、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工作队帮助村民是义不容辞的事,不计什么得与失。”(陈路蔓 陈石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