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叶城县托莫贝希村返乡学子社会实践充实多彩

作者:王娜 来源:天山网
2017-07-24 18:12:00
分享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这个假期,新疆喀什叶城县托莫贝希村的大学生们,社会实践充实而多彩。

7月23日,在托莫贝希村的家中,返乡大学生比拉热木·库都斯为父母高声朗读了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的新闻。自从回到家,她每周都会为父母读一次书、读一次报纸、洗一次脚,这是工作队为返乡大中专学生制定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内容。另外,返乡大中专学生每周至少还参加一次村里的集体活动,每月参加一次助老爱幼和帮困助残活动,每月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托莫贝希村“访惠聚”工作队会同村干部,逐户走访调查了解到,村里共有46名学生在外地上大学和初高中,64人在本地读高中。暑期到来,为确保所有返乡学生安全回家,工作队为有需求者提供了到叶城县火车站、汽车站的接站服务。

鉴于很多大学生都有社会实践的任务,工作队结合每名学生的特长,为其提供适合的实习岗位。为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做维护社会稳定与民族团结的楷模,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多次召集学生们参加专题讲座和发声亮剑活动。工作队还先后组织大家观看了叶城县文工团“民族团结一家亲”慰问演出、参观了上海市对口援疆工作成果展,并带领大家在村里开展文艺演出、趣味体育运动、观看主旋律电影等文体活动。

新疆医科大学学生阿里木江·马木提随工作队开展了《叶城县整治干部作风促进群众工作调查表》的统计工作。他说:“我通过这些社会实践活动,主动融入社会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恩情,增强了维护稳定、建设家乡和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王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