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加固防洪堤 造福各族村民

作者:张慧勇 李斌 来源:天山网
2017-07-24 18:29:00
分享

“大家都休息一下,过来吃点东西,大家一起加把劲争取今天就把堤坝加固好……”7月24日,新疆轮台县商经委驻铁热克巴扎乡曼曲鲁克村工作队队长巴依丁·热合曼将西瓜、矿泉水和馕饼交到正在加固防洪堤的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群众手上,鼓励大家尽早就把剩下未加固的防洪堤坝加固好。

轮台县铁热克巴扎乡曼曲鲁克村位于铁热克巴扎乡最北端,每年7、8月份雨水一多,洪水第一个到达的就是曼曲鲁克村。今年受天气影响雨水比往年要多,防洪形势严峻。为防患于未然,保障群众财产不受损失,驻村工作队号召村民提前加固防洪堤坝,共同守护家园。

曼曲鲁克村村委会主任艾合买提·尕依提说,整个加固堤坝期间,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一同劳动,保证了加固堤坝环节的安全、进度、质量。

据了解,防洪堤坝加固后,将极大提升村里抵御洪水的能力,保证村民财产不受损失。(张慧勇 李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