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夏收“小红帽”扎实开展“学转促”活动

作者:杨志敏 龚海龙 何承强 来源:天山网
2017-07-24 18:30:00
分享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夏收“小红帽”扎实开展“学转促”活动

7月24日,和布克赛尔县国土资源局派驻查和特乡查干屯格社区住村干部帮助农户在麦场装卸麦子。

7月24日,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党委组织的“小红帽”志愿者正活跃在田间地头,热情帮助农民夏收。

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帮扶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县国土资源局派驻查和特乡查干屯格社区住村干部响应乡党委号召,积极开展多形式的“三夏助农丰收”活动。

“我们对于老弱病残和缺少劳动力的家庭进行夏收帮扶,通过党员志愿者帮、邻里帮等措施,确保这些家庭的小麦及时收割、颗粒归仓!”县国土资源局派驻查和特乡查干屯格社区住村工作队队长吴雄伟说。

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多,乡里各社区留守的多是老年人、妇女、儿童的现状,为解除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该乡党委、政府组织工作队、站所及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等组成夏收帮扶队,帮助困难群众搞好夏收工作。

身为志愿者的县农机站站长刘勇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志愿活动,不但帮助困难家庭解决了夏收问题,还让我们对农村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把我们和农民朋友的心紧紧联系到了一起。”

“除了进村入户的志愿者之外,乡党委还成立了多支‘三夏’技术服务队和农机应急服务队,包点到户科学指导夏收,做好对困难群体的帮收工作。”查和特乡党委委员、组织员潘金亮说。(杨志敏 龚海龙 何承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