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津和号”旅游专列抵达和田

作者:阿依努尔·奥斯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2 19:44:22
分享

7月22日下午15点05分,伴随着一声长长的鸣笛,从天津站发出的首趟旅游专列“津和号”抵达和田,满载着天津人民热情和友谊踏上了和田的热土。“津和号”的开通为广大游客走进新疆、走进和田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旅游模式。

首趟“津和号”旅游专列抵达和田

此次首趟“津和号”旅游专列于6月中旬正式发售,自7月16日中午1点20分由天津站始发,全程16天,由龙旅在线国际旅行社天津第二分公司负责组织工作。旅途中,游客将欣赏到张掖、敦煌、吐鲁番,库尔勒、喀什、和田等10个西域城市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奇特的人文风情。此次乘坐专列来的400余名游客均是来自天津市各行各业的市民,有天津援疆干部的家属,有年轻时在和田工作过的游客,也有从未到过新疆,听说新疆美,想亲自来看一看的游客。

自2010年以来,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策勒、于田、民丰3县,旅游专列的开通,能让天津游客进一步了解近年来的援疆成果,促进两地群众交流交往交融。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和田地区战略部署,结合国家旅游局“一带一路、旅游先行”和“2017丝绸之路旅游年”的主题,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会同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田地区行署,天津市旅游局、北京铁路局联合开通了“津和号”天津至和田的旅游专列。今年7、8、9月的中旬,天津市将陆续开行3趟天津至和田的“津和号”旅游专列,在满足天津市民“坐着火车游新疆”出行需求的同时,也将大力支持和推动和田地区旅游业的发展。(阿依努尔·奥斯曼)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