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启动“供销e家”电子商务进农村惠民工程

2017-07-22 12:24:21
分享

洛浦启动“供销e家”电子商务进农村惠民工程

李轩与地力夏提·库尔班为项目落地揭牌

随着中国“供销e家”电子商务进洛浦农村惠民工程项目启动,中国“供销e家”洛浦运营中心也同时正式启动上线。这是在全疆范围内启动的首个“供销e家”电子商务进农村惠农项目,标志着全疆县域供销合作系统正式开启县级供销社基于“实物、实体、实际组织”+互联网模式,即将全面走向供销实体经济电商化创业之路。

洛浦启动“供销e家”电子商务进农村惠民工程

运营中心的参观购物的群众

洛浦两层的运营中心内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物美价廉的品质让前来参观的群众无不满载而归。运营中心管理人员文元说:“中心里所有的货品都由‘供销e家’统一配送,质量有保障,价格也低廉。主要为乡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提供批发服务,也面向群众零售。大家可以通过实体购物和APP网上下单,只要购物满29元就可以送货上门服务。我们目的就是以惠民为主!”正在参加培训的洛浦镇布拉克曲凯村电商服务站经营者茹则古丽·阿不力孜开心地说:“因为电商在家门口就可以就业,所以我就积极报名申请了。政府把设备、门面都准备好了,还提供手把手的业务培训,感觉真是捡了个大便宜。因为物美价廉,实体销售很受村民欢迎,但网上销售还不熟悉,所以决定好好学习,争取网上网下都能挣钱!”

洛浦启动“供销e家”电子商务进农村惠民工程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手机安装供销e家购物软件

据了解,“供销e 家”是全国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统一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于2015年11月正式上线,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下属企业。该平台建设以农村电子商务和农产品电子商务为重点,通过交易、服务两大功能板块,形成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实现“集中建设、资源共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既把日用消费品、农业生产资料供应下去,又把农副产品、再生资源收购销售上来,实现供给与需求有机对接。洛浦县于2016年12月成功入驻“供销e家”平台,并开通运营了“供销e家洛浦馆”和洛浦供销网购APP地方平台。

洛浦县于2015年、2016年分别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家商务部命名为电子商务示范县,该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建设,并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多方筹措资金建成近5千平米的电子商务运营孵化中心1个,1000平米的仓储物流库1座,1000吨的果蔬保鲜库1座,并购置了20辆箱式物流和冷藏冷链物流车、107辆电动三轮配货车,目前均已正式投入运营使用。同时在各乡村建设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116个,配置了电脑、桌椅、货架、冰柜等全套设备。

洛浦县供销社主任何军义介绍说:“洛浦县供销社在2013年5月正式恢复成立后,认真践行服务三农的职责,结合当前发展趋势大力推行电子商务进农村,积极争取“供销e家”的支持,构建我县电商平台以实现‘工业品下行、农产品上行’,通过此平台让乡村的各族群众不出村就可以销售自家的特色农副产品和刺绣、艾德莱斯绸等手工艺品,同时能购买到全国各地商品,切实享受到国家科技高速发展带来的便捷与实惠,助力群众增收脱贫。目前,仅运营中心及各网站就带动了200余人就业,帮助群众销售农副产品300余吨。”(李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