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版画展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13:47:25
分享

中国日报7月21电(记者 毛卫华) 2017年7月21日,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配套社会活动之中国青年版画展在7坊街新疆当代美术馆举行。来自国内外147名艺术家的281件组作品将会展出,单从作品数量来讲已经成为国内参加人数最多的青年版画项目。版画展览包含两个部分,一是中国的青年版画部分,二是来自国外艺术家的版画创作。其中的中国青年版画则是由组委会委托评委会在800余位艺术家的近万件作品中挑选出来的,这些作品代表了中国青年版画创作最高的水准。国际部分则是由组委会在波兰、阿尔巴尼亚、智利、加拿大、印度、塞尔维亚、比利时、保加利亚、日本、美国邀请了13位艺术家的代表作品。

本届中国青年版画展作为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重要活动之一.自2016年开始筹备,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七百余位青年艺术家的七千多件作品进行筛选。投稿的艺术家涵盖了国内五十几所院校,甚至组委会还收到了来自国外二十几所院校的中国留学生的作品投稿。作为“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的配套活动,本届中国青年版画展将新丝路、新起点、新航程、新目标为出发点,着力推动中华文化背景下青年版画创作的国际间交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