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红满园枸杞经全球权威检测通过QS认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13:47:25
分享

近日,经全球权威分析检测机构——欧陆分析对乌苏市生产的“红满园”枸杞通过650项检测分析,均未检出农药残留。这是塔城地区首个特色林果产品枸杞达到国际检测标准绿色认证和QS认证的产品,也为该品牌枸杞拓宽内地的高中端市场以及国外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眼下正是枸杞采摘的黄金时节,7月19日,记者在头台乡大丰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枸杞种植基地看到,采摘工正在抢抓时间采摘枸杞。

头台乡大丰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5月,注册资金180万元,目前共有18户种植户加入合作社,主要种植宁杞七号,该合作社现在共有枸杞种植面积5000亩,亩产枸杞200--250公斤,每亩产值达3000--4000元。在合作社的引领下,已形成了一条集技术研究、种植管理、产品加工、产品销售为一体的枸杞产业链,做到科学种植、科学管理,提高枸杞产品质量,达到国家绿色标准。

头台乡大丰收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长江说:“我们用的肥料是定制的枸杞专用肥,达到了国家绿色标准,残留低;我们用的生物肥是沼液生物肥,不仅增加土壤有机质的含量,还提高了产品的品质。”

进入七月中旬后,也是枸杞成熟的黄金时间,胡长江告诉记者,大概一星期就有一茬枸杞成熟,必须抢抓时间进行采收,防止出现降雨对成熟的枸杞质量的影响。

随后,记者来到头台乡大丰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生产厂房看到,一期投入300万元建设的烘干厂房里一派热闹景象,枸杞破蜡流水线正在作业,刚刚从地里拉运来的枸杞经过破蜡、清洗等环节加工,采取专用的竹帘将枸杞进行烘干晾晒后将进入包装环节,包装好的枸杞将销往内地市场。

该合作社生产的“红满园”品牌枸杞与常规枸杞相比,价格高出3---4倍,这也充分验证高品质枸杞将成为市场的“香饽饽”,将增强其国内、国际市场竞争力,扩大出口,前景广阔无限。

据悉,乌苏市16个乡场镇现有林果面积3.5万亩,其中:枸杞2.5万亩、葡萄4700亩、大枣3500亩、苹果1200亩、桑葚600亩,主要栽植枸杞品种有宁杞一号、宁杞二号、宁杞七号等,通过扶持引导、分析效益、科学培训,枸杞产业将成为乌苏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张祖栋、任达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