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新疆(昌吉)种子展示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昌吉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13:47:25
分享

2017中国新疆(昌吉)种子展示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昌吉召开

7月20日上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厅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农业局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承办的“2017中国新疆(昌吉)种子展示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于昌吉迎宾馆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宣传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种子管理总站、昌吉市政府、商务局、农机局、水利局、畜牧局、林业局、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及29家新闻媒体单位参加发布会。

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副州长若曼·塔吾汗主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热比娅·玉山发布“种交会”情况,自治区种子管理总站副站长任奇、昌吉州农业局局长马文新、昌吉国家农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万国斌出席发布会并分别回答记者提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种子管理总站副站长任奇回答记者问题说到,始终坚持“立足新疆、面向全国、辐射中亚、南亚”的总体定位,围绕“西部种业之都”建设,构建以产业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基地为依托、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种业体系。

“种交会”是推进农产品市场开拓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种业大发展的重要抓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具有发展现代种业得天独厚的光热水土条件,是公认的最具发展潜力的制种地区。自2007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种交会”,参展企业累计达到3600家(次),签约金额累计达到58亿元。“种交会”已经逐渐被全国种子行业、会展行业普遍认知和接受,逐步成为西北地区重要的优质农作物种子集散交易市场平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农业局局长马文新说,今年的“种交会”主要有5大亮点。一是引入市场机制。采取了企业主导、政府协调服务的办会模式。二是展会更加专业化。三是科技含量不断提升,本届展会特邀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新疆农业科学院等国家级科研机构组团参展。四是展会展示模式不断创新。五是首次采用互联网同步展示。开通了种交会专栏,实时发布发展种交会动态。

“种交会”将于8月6日至8日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新疆农业博览园举行。以“发挥昌吉种子基地优势 打造丝绸之路种业之都”为主题,力求实现会展展位240个、参展企业600家,参会客商1000人、参观人数1.5万人的目标,确保本届展会实现“主办单位满意、参展企业满意、参观人员满意”的目的。本届种交会主要安排有开幕式,推介签约会、品种种植展示、制种基地观摩等活动。8月6日至8日,种交会品种展示田和展馆全天开放。(罗凤英)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