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兵团对口援疆成绩斐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13:46:25
分享

2017年上半年兵团对口援疆成绩斐然

对口援疆工作开展20年之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于7月20日召开“2017年上半年兵团对口援疆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7年上半年,兵团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新成效。兵团安排对口援疆项目278个,总投资40.04亿元,其中援疆资金22.8亿元。截止6月底,援疆项目开工建设224个,开工率为80.6%;累计完成投资14.3亿元,投资完成率35.3%,累计到位援疆资金9.8亿元,资金到位率42.8%。

对口援疆工作取得的成效源于工作的方法得当。一、扎实做好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筹备工作。会同兵团党委组织部、发展改革委等兵团机关11个部门,通过深入调研,研究梳理兵团对口援疆工作中需要国家层面及援疆省市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共梳理出10个方面、50条意见建议呈报中央新疆办,恳请中央新疆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委予以支持解决。

2017年上半年兵团对口援疆成绩斐然

二、“一对一”结对、“组团式”干部人才援疆等不断拓展新领域。各师市主动加强与支援省市的沟通对接,围绕深化“一对一”结对、干部人才“组团式”援疆等重点,进一步丰富援疆工作内涵、拓展工作领域、持续放大援疆工作综合效益。

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医疗卫生援疆为兵团医疗卫生事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特别是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是新时期人才援疆的重大创新,在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加快兵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让各族职工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好的凝聚人心,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兵团卫生局副局长何红指出医疗援疆的下一步工作:“充分发挥“组团式”援疆医疗团队优势,着力提升医院的管理水平和诊疗能力,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2020年到达医院诊疗科目齐全,临床重点专科优势明显,人才队伍结构合理,学科带头人各具特色,住培基地规范有序,医教研均衡发展;有效解决基层群众看病远看病难,逐步成为带动南疆地区医疗发展的高地、辐射周边的区域医疗中心;让援疆成果造福当地各族群众,让各族群众更加直接、更加真切感受到援疆大爱,感受到祖国大家庭温暖,把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做成加强民族团结、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的品牌工程。”

三、发挥援疆机制优势,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兵团援疆系统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充分利用援疆体质优势平台,积极赴援疆省市开展回访和招商活动。上半年,兵团共实施产业援疆项目416个,总投资2269.7亿元,当年到位资金313.2亿元,同比增长43.1%。

下半年,兵团援疆系统将深入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尤其是认真贯彻落实刚刚结束的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俞正声主席的讲话精神,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工作。同时,按照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兵团实际,会同支援省市研究援疆工作思路,调整完善对口援疆工作重心,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更好地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兵团改革发展。马倩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