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自治区战略合作协议 加速打造南航在疆双枢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08:56:50
分享

落实自治区战略合作协议 加速打造南航在疆双枢纽

波音787飞机外观 吴涛摄

7月20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部署2017下半年工作,要求以“恒心、信心、决心、真心、重心、初心”确保航空安全、深化改革创新、落实合作协议、实现全年盈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年,新疆民航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为我国与中西亚民航合作提供了新机遇,第六次国家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为自治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新疆GDP增速高于全国将助力航空运输实现较大增长,但同时人工、航油、航路改造等带来的成本增加也为经营带来巨大难度,南航新疆分公司将利用属地化优势,通过B787梦想客机驻疆、机队调整扩充、欧洲国际航线开辟等契机,找准市场,优化航线,积极主动寻求与地方政府合作,实现枢纽建设和经营效益双提升。

今年,南航与自治区签署《乌鲁木齐枢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后,迅速引进2架波音787和2架738型客机,已投入到北上广喀什等重点航线,客座率均在80%以上。下半年除引进6架全新738客机外,南航在疆还将引进4架国内暂未投入运营的737MAX新机型。该机型可实现更少经停、更快行程和更低成本运营,为因“一带一路”新兴起的中西亚城市群带来更多航空机会。同时,737MAX在提升燃油效率、节省成本、扩大航程等方面的表现也尤为突出,更适合新疆市场密度高、时刻紧张、航路变化等特点。截至2017年底,南航在疆将实现B787、B777、E190等6种机型同时运营,这为机队管理和机组人员配置带来了更多挑战,但新疆分公司表示将加快机组改装、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科学制定维修计划、努力提高飞机利用率,确保旺季7、8、9三个月飞机日利用率不低于10.3小时。

机型增多和机队规模扩大势必伴随航线网络的逐步加密。在旺季新开加密10余条航线的基础上,下半年南航在疆将针对19省市援疆、“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政策红利,继续增加疆内直飞内地航线;针对近几年新疆旅游市场火爆、景区管理规范的优势,继续加密疆内旅游市场航线,实现疆内机场串飞,开通乌鲁木齐-莎车航线;同时,作为新疆唯一运营B777和B787两个大型宽体机的南航,除将宽体机投放北京、上海、成都、喀什等高品质市场,还将争取新开广州-乌鲁木齐-巴黎等国际航线,推进乌鲁木齐枢纽国际化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南航今年首次将打造喀什次枢纽纳入战略规划中。中巴经济走廊飞速发展,作为起点的喀什拥有6个国家一类口岸对外开放,交通地位愈加重要,南航率先与喀什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在喀什已开通国内外航线10余条,当地过夜运力充足,下半年波音787机型也将执飞喀什航线。喀什目前已成为南疆外联东部一线城市、内通疆内七大重镇的南航重要枢纽。下半年,南航将与喀什深化合作,在为当地和周边居民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助力南疆瓜果等特产飞向内地和“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贺雯璟 高翔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