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制度化

作者:陈宜礼 何承强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7-07-20 19:49:00
分享

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坚持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带动效应,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带头学当深学理论的表率。和布克赛尔县委修订完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把“两学”作为必修课,坚持每周自学一次,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做到凡是对普通党员的要求,领导干部先做到,学深悟透。截止目前,和布克赛尔县委理论中心组已集中学习6次,各党委(党组、工委)集中学习累计462次,全县党员写理论文章、心得体会近2万篇。

带头做当合格党员的表率。各级领导干部紧紧围绕总目标和中心工作当模范、立标杆,带头发声亮剑,带头执行“四个不准”。 主动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党支部参加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交纳党费等组织生活。截止目前,和布克赛尔县26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声亮剑,120名党政正职干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285次。

带头转当勤政务实的表率。和布克赛尔县各级领导干部坚持重心下移,服务一线,服务群众。县委主要领导带头到基层蹲点调研,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截止目前,全县收集整理群众意见建议249条,化解矛盾纠纷114起,解决实际问题95件。

带头讲当送训传学的表率。和布克赛尔县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一杆到底送训传学,到自己所驻村(队)讲一次党课,县直各党委(党组)书记每年至少给部门(单位)党员讲一次党课,党委(党组)其他成员每年给分管口、所属支部至少讲一次党课。截止目前,和布克赛尔县领导干部累计上党课1120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300余次。(陈宜礼 何承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