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吹响紧缺人才引进“集结号”

作者:南宏鹏 何承强 来源:新华网
2017-07-20 19:35:00
分享

原标题: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吹响紧缺人才引进“集结号”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来到了美丽的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没想到我们刚来就住上了干净整洁、设施齐全的公寓。”7月18日,和布克赛尔县新招聘紧缺人才孙胜录说,初到和布克赛尔县,舒适的生活环境并没有让他失望。

“和布克赛尔县还给我们新招聘紧缺人才发放了1000元的生活补贴,工资标准按照事业单位同等人员待遇兑现。这让我决定留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发展。”谈到待遇和未来发展,孙胜录说这是让他在短时间内决定长期留在这里发展的另外一个重要因素。

2017年以来,为着力打破人才紧缺瓶颈,和布克赛尔县认真对全县紧缺急需人才进行摸底调查,科学编制完成了210人紧缺急需人才库。切实将“人才强县”放在战略位置,不断为和布克赛尔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人才支撑。

从年初开始,和布克赛尔县就紧锣密鼓组织紧缺人才招聘工作组分别赴甘肃、青海、宁夏和新疆引才聚才, 共组织开展招聘会21场(次),对区内外15个高等院校的600多名应聘人员进行了初试。

“针对已经到岗的160余名新招聘紧缺人才,我们及时组织和布克赛尔县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组成紧缺人才审核小组,严把资格条件,注重人岗相适,反复比较择优。”和布克赛尔县委人才办主任孙秀花介绍说。“在新引进的紧缺人才中,本科学历占90%以上,人才队伍及专业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跟内地相比,新疆有着更宽松的就业环境。相信我们来到和布克赛尔县,充分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的同时,会有更好的发展和更多的机遇。”分配到县住建局的新招聘紧缺人才王晓铭对以后的发展满怀憧憬。

解决后顾之忧,不断优化新招聘紧缺人才“栓心留人”的好环境,是引才之后首要面对的问题。

“伙食方面,我们对接了县委党校,积极协调紧缺人才在县委党校食堂就餐,每人每月只需交300元伙食费,其余由政府补贴。”和布克赛尔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孙秀花介绍。“我们还将已建成的70套人才周转公寓全部免费提供给新招聘紧缺人才免费入住,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真正让紧缺人才在这里安家。”谈到紧缺人才的生活保障,孙秀花滔滔不绝地说。

“不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县里都考虑的面面俱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传播党的好声音,让一名媒体人的价值在这里得到充分展示。”在和布克赛尔县电视台工作的新招聘紧缺人才苏木亚·幸福对新工作满怀激情。

只有真正的“一条龙”服务才能让紧缺人才在这里安心、放心、舒心。和布克赛尔县针对新招聘紧缺人才特别开通了“绿色通道”。在户籍办理、社会保险、医疗保健等方面,为紧缺人才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服务, 建立紧缺人才“一对一”联系服务制度,切实做到“生活上常关心、工作上常指导、服务上常跟进”。

据悉,和布克赛尔县还将结合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建立新招聘紧缺人才竞争的政策和制度,形成“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同时,将新招聘紧缺人才纳入党员培训整体规划,依托县乡党校、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等教育教学资源,分层次、分批次、有重点地对新招聘紧缺人才进行全面培训,切实为新招聘紧缺人才创造“能出彩”的良好环境。(南宏鹏 何承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