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今晚开幕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7-07-20 00:00:00
分享

20日,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将在乌鲁木齐开幕,本届舞蹈节以“中国梦想多彩丝路”为主题,17天的时间里,20多家国内外演出团体将带来60多场演出。

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是国家级对外文化交流平台,也是新疆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办好这届舞蹈节对推动“一带一路”伟大倡议顺利实现有着特殊的重要意义。

跨越地域和民族,融合传统与现代的各类演出,彰显舞蹈节的国际视野和多元特色。通过舞蹈节这个平台,把开放的中国、开放的新疆、开放的新疆文化体现出来。

与前四届相比,这届舞蹈节有许多创新之处,舞蹈节期间,来自国内以及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多国的艺术团体将奉献超过60场精彩的舞蹈演出,并举办网络舞蹈互动季、中华戏曲艺术周、新疆青年油画展、新疆文物修复成果展、中国青年版画展5项社会活动。

舞蹈节荟萃中外舞蹈佳作,既是现代流行文化展示的平台,也是世界顶级经典艺术传播的渠道,跨越了地域和民族,融合了传统与现代,彰显了舞蹈节的国际视野和民族特色。

乌克兰哈尔科夫国家歌剧与芭蕾舞大剧院带来了传承百年经典的芭蕾舞《天鹅湖》;格鲁吉亚SEU国家歌舞团创编的舞蹈Eriseuli在该国非常有名……

国内优秀院团自然也不会缺席,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赵氏孤儿》《恰同学少年》、上海歌舞团舞剧《朱?q》、四川歌舞剧院舞剧《家》、辽宁芭蕾舞团芭蕾舞剧《八女投江》、西藏歌舞团舞剧《太阳的女儿》等优秀剧目参加演出。

新疆本土院团也拿出了力作:《阳光下的舞步》、《木卡姆印象》、《冰山上的来客》等剧目也将参加本届舞蹈节演出。

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今晚开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