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连接你我 新疆铁路部门将开行“坐着火车游新疆—奇幻火洲”动车组列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9 08:35:23
分享

一小时连接你我 新疆铁路部门将开行“坐着火车游新疆—奇幻火洲”动车组列车

中国日报7月19日电(记者 毛卫华)7月18日,乌鲁木齐铁路局召开的“坐着火车游新疆—奇幻火洲 乌(鲁木齐)吐(鲁番)鄯(善)动车组列车开行”新闻发布会。

为了更好的满足乌鲁木齐、吐鲁番、鄯善三地乘客旅游、休闲、观光的需求,推进乌吐经济一体化发展,新疆铁路部门自8月8日起,将调整乌鲁木齐(包含乌鲁木齐南)至吐鲁番北至鄯善北动车组列车运行。铁路系统将开通五对动车组列车,三对是乌鲁木齐(南)至吐鲁番北,两对是乌鲁木齐(南)至鄯善北。其中乌鲁木齐(南)至鄯善北两对, 被纳入“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整体运营开启了“公交化”的开行模式,为三地乘客出行提供便利,带大家进入“一小时生活圈”。吐鲁番是古丝绸之路的重镇,更是中国内地连接中国新疆、中亚地区及南北疆的交通枢纽。它是世界上影响深远的中国文化、印度文化、希腊文化、伊斯兰文化四大文化体系和萨满教、祆教、佛教、道教、景教、摩尼教、伊斯兰教七大宗教的交融交汇点,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也为吐鲁番地区的旅游提供了文化支撑。

近年来,吐鲁番地区也大力推进旅游产业的发展,现已推出了“新疆第一春”,“新疆第一鲜”旅游品牌,更是有“杏花季”、“桑葚季”、“葡萄季”等活动。以此结合新疆铁路部门实施的“升级铁路旅游品牌,全方位助推旅游客流增长”战略,将铁路交通与旅游资源联合起来,既能够利用铁路安全便利的优势拉动旅游业向前发展,又能够利用旅游资源吸引游客促进新疆铁路部门客流增长,提升部门品牌形象。此前,新疆铁路部门已开行了“坐着火车游新疆”系列产品——环北疆“金三角”旅游列车,“相约敦煌”旅游列车。“坐着火车游新疆”——“奇幻火洲”旅游列车是系列产品之一。新疆铁路部门整合旅游资源与地方政府一同为吐鲁番、鄯善旅游业增加新服务,拓宽新路线,对该地区旅游业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带动了地区旅游新风潮,也为旅游经济做出贡献。不但如此,今年4月16日起,新疆铁路部门还增开6对“公交化”动车组列车。每天从吐鲁番北站经过的动车组列车由原来的12对增加到18对,平均每30分钟就有一趟动车组列车始发、终到或途经,将旅客往返乌鲁木齐与吐鲁番间的行程用时压缩至最短。乌鲁木齐(南)至鄯善北的两对列车车程1小时29分,这对于鄯善县来说也是机遇,这也是将鄯善加入了“一小时经济圈,社会圈,生活圈”中,铁路覆盖一市两县。实现了三地资源优势互补,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建设。

8月8日,新疆铁路部门将实施年内第六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借助此次调图,原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北开行的6对动车组列车中,将有两对动车组延伸至鄯善北站。其中,D8832、D8839次动车组列车的运行区段为乌鲁木齐至鄯善北,D8831、D8840次动车组列车的运行区段为乌鲁木齐南至鄯善北。

乌鲁木齐至鄯善北的D8832次动车组列车7时39分由乌鲁木齐始发,7时57分乌鲁木齐南开,8时54分吐鲁番北开,9时26分到达终点站鄯善北站。乌鲁木齐南至鄯善北D8840次动车组列车,乌鲁木齐南19时01分始发,20时11分吐鲁番北开,20时43分到达终点鄯善北。

鄯善北至乌鲁木齐南的D8831次9时41分由鄯善北始发,吐鲁番北10时16分开,11时16分到达终点乌鲁木齐南。鄯善北至乌鲁木齐的D8839次20时58分始发,吐鲁番北21时33分开,22时39分乌鲁木齐南开,22时51分到达终点乌鲁木齐站。旅游路线的串联,使得铁路交通发挥了带动产业发展,经济发展的作用,乌吐地区实现了互惠互利。马倩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