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驻村工作队把免费舞蹈培训班开到村民家门口

作者:拜延伟 来源:天山网
2017-07-18 18:39:00
分享

7月15日,新疆沙湾县西戈壁镇白滩村文化室内热闹非凡,20多户村民带着孩子来到文化室,参加由沙湾县委宣传部驻西戈壁镇白滩村工作队举办的免费舞蹈培训班。

沙湾县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许多村民都想让孩子在课余时间得到培训和锻炼,但由于村里缺乏专业的培训机构,孩子们没有机会得到提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作队副队长胡志莉萌生了可以发挥自身优势,为村上的孩子们开办免费舞蹈班的想法,这样不仅活跃了课余文化生活,而且可以培养村里的孩子们对舞蹈的兴趣,有一技之长,还可以促进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胡志莉将想法与工作队及村委会商议后,得到了大家的鼎力支持。

在培训班教室里,工作队队员胡志莉正在给孩子们教授舞蹈,孩子们在她的指导示范下伸臂、跨步、踢腿,每一个动作都仔细的讲解,孩子们也练得格外认真。村民张炳成高兴地说:“我们白滩村的孩子们有很多空闲时间,我们都想让孩子们在空闲时间能学点什么的,但县城培训的地方太远,不方便不说,收费还高。这次工作队能免费为我们开设这个舞蹈培训班,满足了孩子们学习愿望,老师教的也专业,我们都特别高兴,也特别感谢,工作队想的真周到。”

据悉,工作队此次培训班主要培训青少年,每天授课1次,每节课3小时左右,仅开班第一天就有30余人前来报名参加训练,极大的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工作队副队长胡志莉说:“作为‘访惠聚’的一员,就应该把村民的实际需要与工作相结合,发挥我个人优势,召集这里的妇女和孩子们,向他们教授舞蹈,既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便于我们开展各项工作,同时还拉近了我们和村民的距离,也希望之后能有更多的人能加入我们的队伍,我们工作队会竭尽所能的帮助她们。”(拜延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