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公斤毒品伪装成茶叶藏家中

作者:刘青霞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7-07-18 15:58:00
分享

五个30厘米高的铁质茶叶桶内装着密封好的15公斤冰毒,一个绿色茶叶袋内装着1公斤海洛因。17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通报称,2017年以来全疆最大一起毒品案件告破,警方现场抓获一名嫌犯。

今年年初,禁毒支队三大队得到线索,有名吸毒人员在打听如何用冰毒交换海洛因。警方通过调查了解到,该吸毒人员李某,50岁左右,重庆人,常年居住在昆明,做工程项目。十年前,吸食上毒品后不但把家底败光,还欠下了巨额债务,换取海洛因是为了供自己吸食。

6月初,侦查员假扮手里有海洛因的毒贩,与李某取得联系,询问李某有多少冰毒可以交换。李某说有多少换多少,侦查员判断他手中冰毒的量应该很大。

6月30日,李某与侦查员联系,问何时可以交换毒品。禁毒支队三大队领导经过分析研判,决定将交货地点定在李某经常活动的九家湾附近,等李某来换货时,人赃并获,然后摧毁其藏毒库房和贩毒链条。然而,侦查员蹲守了三个多小时,到了当日14时,李某打来电话说因临时有事无法交易。

7月1日,侦查员得到一条新的线索―——当日12时,李某抱着一个方形纸箱,进入居住的小区后,再也没有出来。警方决定主动出击。

7月1日19时许,李某的房门突然打开,守候在楼道里的一组侦查员冲上前将准备换鞋外出的李某控制住。根据李某交代,警方从其卧室衣柜下层搜出藏匿毒品的红色茶叶桶一个、白色茶叶桶4个,从中缴获冰毒共计25包,重约15公斤,另从衣柜上层的绿色茶叶袋内缴获海洛因2块,重约1公斤。

据警方介绍,查获的这批冰毒湿气很重,俗称“厂货”,也就是从毒品生产窝点生产出来后,直接封存好,通过物流从内地寄到了乌市。

目前,嫌犯李某涉嫌运输、贩卖毒品被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刘青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