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火洲”动车组列车将开行

作者:范国斌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7-07-18 16:25:13
分享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 实习生李纳纳 通讯员徐涛报道)7月18日,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新疆铁路部门自8月8日起,将调整乌鲁木齐(南)至吐鲁番北间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其中两对动车组列车将调整为乌鲁木齐(南)至鄯善北运行。

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相继开行了“坐着火车游新疆”系列产品—环北疆“金三角”旅游列车、“相约敦煌”旅游列车。此次,新疆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携手合作,将动车组列车延伸运行并冠名“奇幻火洲”号,将为“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品牌注入新动力,对激活吐鄯两地旅游资源、促进吐鲁番、鄯善旅游经济转型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将为新疆旅游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再添“新引擎”。

据了解,8月8日,新疆铁路部门将实施年内第六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借助此次调图,原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北开行的6对动车组列车中,将有两对动车组延伸至鄯善北站。其中,D8832、D8839次动车组列车的运行区段为乌鲁木齐至鄯善北,D8831、D8840次动车组列车的运行区段为乌鲁木齐(南)至鄯善北。

乌鲁木齐至鄯善北的D8832次动车组列车7时39分由乌鲁木齐始发,7时57分乌鲁木齐南开,8时54分吐鲁番北开,9时26分到达终点站鄯善北站。乌鲁木齐(南)至鄯善北D8840次动车组列车,乌鲁木齐(南)19时01分始发,20时11分吐鲁番北开,20时43分到达终点鄯善北。

鄯善北至乌鲁木齐(南)的D8831次9时41分由鄯善北始发,吐鲁番北10时16分开,11时16分到达终点乌鲁木齐(南)。鄯善北至乌鲁木齐的D8839次20时58分始发,吐鲁番北21时33分开,22时39分乌鲁木齐(南)开,22时51分到达终点乌鲁木齐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