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基层阵地有实招

来源:天山网
2017-07-17 15:58:00
分享

建强基层阵地有实招

  石家龙(一排右五)与和田县巴格其镇艾斯里坎特村干部合影。

新疆和田县民宗委2017年驻巴格其镇艾斯里坎特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石家龙,短短几个月,就让艾斯里坎特村的村民有了新变化,村子出现新面貌,党员树起了新形象。

建强基层阵地有实招

经过深入调查研究,石家龙从根部找到了病因,并对症下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他带领村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工作。要求村干部每天参加早派工、晚研判会议,对早上安排的工作任务晚上进行验收和点评。通过一个阶段坚持不懈地努力,村干部“懒散慢”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石家龙带领村党支部认真落实“25154”党员发展机制,建立“六位一体”党员带培制度。为杜绝村级后备干部培养选拔中的 “一言堂”行为,他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从全体村民中选拔一批35岁左右、政治立场坚定、具有一定学历的农牧民作为后备干部人选。

围绕“五星级”党组织和党员创建,石家龙手把手给村干部教思路、教方法、教经验,并亲自为他们教国语。目前,艾斯里坎特村的村干部已经由一句国语都不会,到能用国语作简单自我介绍。下一步,石家龙还准备让全村的党员都学国语、用国语。

夯实群众基础见实效

针对部分困难家庭缺少劳动力情况,石家龙组织成立“党团先锋服务队”,帮助村“四老”人员、贫困户、特殊人群家属、困难户等修剪核桃树和开展农田施肥等工作,群众拍手称赞。

为促进群众增收,石家龙协调林业专家为村民提供核桃树管理技术支持;筹措资金为200户困难群众发放了生活必需物资;为29户患重病、大病人员送去了慰问金,解决群众燃眉之急。每月和每逢节庆日举办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与村民的心也贴得更近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