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中生来新疆“探亲”

作者:刘杰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7-07-16 20:06:54
分享

北京高中生来新疆“探亲”

马雨鑫、王子芙和木尼热·吐尔地三姐妹在沙山公园合影留念。(图片由马雨鑫提供)

天山网鄯善讯(记者刘杰报道)“没想到能有机会在暑假期间来新疆走‘亲戚’,这个暑假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让我终生难忘。”7月16日,在吐鲁番市鄯善县七克台镇内高班学生木尼热·吐尔地家,来自北京市潞河中学的高中学生马雨鑫说。

这个暑假,对于北京学生马雨鑫和王子芙来说,注定是难忘的。在自治区教育厅开展的百名内高班、内职班学校与新疆学生结对子的当地学生来新疆走“亲戚”活动中,她们第一次长途跋涉,来到同学木尼热·吐尔地家做客、走“亲戚”。

7月13日,马雨鑫、王子芙和木尼热·吐尔地一起,从北京乘坐火车来到鄯善县。刚下火车,马雨鑫和王子芙便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的热情。

“木尼热·吐尔地的妈妈、姐姐和几个亲戚都来到火车站接我们。回到家,他们为我们准备了抓饭、烤肉、饺子,还有各种水果。”马雨鑫说,那一刻,她被新疆人民的热情深深打动,旅途中的疲劳瞬间消失殆尽。

马雨鑫和王子芙的到来,使木尼热·吐尔地的家像过节一样热闹。邻居和亲戚纷纷来到木尼热·吐尔地家,帮忙做饭,还送来了葡萄、哈密瓜和各种美食。这让马雨鑫和王子芙激动不已。

“他们的热情让我们没有一点陌生感,就像回到自己家里一样。”马雨鑫说,当晚,木尼热·吐尔地的家人把她和王子芙安排在有电视的房子,为她们铺床,还为她们准备了风扇。最让她感到意外和惊喜的是,她和王子芙每人收到了一条裙子。

原来,得知马雨鑫和王子芙要来走“亲戚”,木尼热·吐尔地的姐姐特意为妹妹们亲手缝制了艾德莱斯花裙,马雨鑫、王子芙和木尼热·吐尔地穿着艾德莱斯花裙在一起,就像亲姐妹一样。

看着孩子们在一起开心地说笑,木尼热·吐尔地的母亲依丽木汗·托合亚孜激动地说:“她们从北京远道而来,我特别高兴。我现在又多了两个女儿,以后我们都是一家人了。以后有机会我也要去北京看望她们。”

第一次来新疆的王子芙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是新鲜的,把自己的行程拍成小视频发给家人和同学,引来众多同学的羡慕。

“来新疆走‘亲戚’,更加加深了我对新疆的认识和了解,让我感受到了新疆人的热情好客和善良淳朴。我们约定好了,等高考完了再来新疆走‘亲戚’。”王子芙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