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作者:刘杰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7-07-16 19:20:59
分享

第二届中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论坛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张铭摄影报道)7月15日至16日,第二届中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国内近80所院校的160余名专家、知名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和人才培养机制模式改革,为新疆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论坛期间,来自疆内外的与会嘉宾分别就“一带一路和中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工匠精神渗透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主题进行交流,共同研讨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发展新趋势,宣传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探求新疆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发展方向。研讨内地院校和行业专家共同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助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说,新疆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经过长期以来的发展,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产能规模已得到有序扩大,技术装备水平和产品质量档次都得到了稳步提升,产业集聚区的专业化和社会化的特征日益凸显,这些都体现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与无限活力。今后将进一步发挥论坛的作用,在新疆和内地院校、企业之间牵线搭桥,合力推动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和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协同发展。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共商、共建、共享、丝路”,旨在聚焦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远景,聚焦新疆纺织服装产业人才培养机制模式改革。会上,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向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颁发了“中国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的牌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