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进入中国首站克拉玛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5 18:20:17
分享

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进入中国首站克拉玛依

2017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进入中国首站克拉玛依

7月14日,2017年丝绸之路拉力赛新闻发布会在克拉玛依举行。9架从俄罗斯飞来的外籍保障飞机在新疆克拉玛依机场落地,临时出入境,克拉玛依也因赛事实现首次临时国际通航。

据了解,丝绸之路国际汽车拉力赛7月7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拉开帷幕,于14日进入中国首站——克拉玛依大本营进行休整补给,并完成在中国境内的首个赛段,15日出发前往中国境内赛段终点站西安。参赛者需要穿越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中国三国,总里程将近一万公里,赛事历时17天,累计经过14个赛段,共有来自35个国家的90支队伍参加,选手需要经历高原、戈壁、沙滩和山谷等各种地形条件和气候条件的考验。

克拉玛依市副市长阿合买提·巴拉提说,克拉玛依之所以能纳入主要赛段,并成为国内的首个修整补给大本营,与克拉玛依市优美环境、良备基础设施、区域交通枢纽、对外交通优势是分不开的,将本着严谨、细致、高效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的做好赛事服务工作。

中国汽车摩托车联合会副秘书长王小刚说,丝绸之路汽车拉力赛是一种长距离越野汽车拉力赛,新疆克拉玛依市自然条件独特,拥有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乌尔禾戈壁等天然的汽车竞技场,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优秀的比赛场所。(杨永霞)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