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小雪莲”少儿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10:34:54
分享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小雪莲”少儿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日报网7月13日电(记者毛卫华)7月12日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联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舞蹈家协会共同主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舞蹈家协会、新疆农业大学协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童心飞扬·中国梦新疆第九届“小雪莲”少儿舞蹈大赛颁奖晚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小雪莲”少儿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晚会颁布了最佳编导奖和优秀组织奖,大赛还设有舞蹈表演一等奖、二等奖及音乐、原创作品、服装等奖项,未颁奖项将会在大赛结束后颁布。会上共有12个节目进行展演,其中就包括将参加7月20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的乌鲁木齐新舞上国际艺术中心的哈萨克舞蹈《向天歌》。

人美、舞美、心更美!此次大赛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民族少年儿童提供了交流学习的舞台,为新疆舞蹈事业的发展储备了坚实的后备力量,将对推动新疆舞蹈事业的进一步创新和繁荣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希望通过比赛让各民族小朋友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增进他们的友谊。中国文联副主席、自治区文联副主席迪丽娜尔·阿布都拉说。

“小雪莲”新疆少儿舞蹈大赛始于1999年,每两年举办一次,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新疆舞蹈家协会秘书长高善君说,相较于往届比赛此次比赛的原创作品数量有所增多,舞蹈表演质量有所提高。不同于以往单调失衡的参赛舞蹈,今年根据地区不同民族特色有相应的民族舞蹈参赛,除新疆的13个世居民族舞蹈外,其他民族舞蹈也有部分参赛。虽然是比赛的性质,但重要的是参与,提高小朋友们美育方面的能力及个人素质。

晚会当天,是来自乌苏市爱尚舞艺术培训中心的谢佳馨小朋友的13岁生日。她说,以往都是父母陪我过生日,今天很高兴也很感动有那么多人给我唱生日歌,陪我过生日。虽然10个月的排练很累也很辛苦,但是能够参加此次大赛,与其他优秀的参赛队伍比赛,和他们相互学习就已经是最大的收获了。(罗凤英)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