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古尔图镇建设山口服务点服务转场牧民暖民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09:25:35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牧区“访惠聚”驻村工作,古尔图镇紧紧围绕总目标,综合施策、主动作为,建立“山口服务站”,打好牧民“帮扶牌”,着力推进边远牧区牧民生产生活工作。

古尔图镇有5个牧业队,牧民1000余户、3000余人。由于牧民转场路途遥远,古尔图镇党委自筹资金140余万元,在高速公路以南20公里处修建山口牧民服务点,服务点于2016年4月开始动工建设,2016年12月投入使用,有房屋6间、建筑面积约515平方米,600平方米饲草料大棚1座、4座圈舍,同时可容纳2000只羊,还可为转场牧民提供免费休息的场所。

自投入使用以来,古尔图镇党委多次安排机关干部、兽医站工作人员、“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转场牧民提供信息咨询、疫苗注射、饲草料发放、日常生活用品提供等服务,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及教育学习力度,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力争将党的惠民政策及党的声音传达给每一户牧民,做好“最远一公里”服务工作。

据了解,目前该镇已在山口牧民服务点开展服务工作200余人次,为365户牧民提供了便捷服务,为6.3万余头牲畜提供了基本保障,注射各类疫苗6.2万余只。(康黎 刘龙 高丽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