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网上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3 09:25:35
分享

“2017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网上启动仪式举行

中国日报7月12日电(记者 毛卫华)“网聚新疆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凝心聚力中国梦,网上网下同心圆,我们爱新疆!”12日,“2017年新疆争做中国好网民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网上启动仪式在一声声有力的呐喊中拉开序幕,全国71所院校录制微视频为此次活动发声助力。

本次启动仪式采取“网上+网下”的联动方式,线上建立微信群,自治区教育厅、总工会、团委、各地州市以及疆内外高校建立的“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共37个微信群超过2000人同步参与,与会议现场进行互动。

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张军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启动仪式,他说,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培育中国好网民”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凝聚广大网民投身网络强国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推进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基础。通过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争做好网民、人人传播正能量的良好氛围,使网络空间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营造和谐的网上舆论氛围,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以“争做中国好网民”为主题,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精心策划实施了大型网络文化活动“万名大学生说新疆”,活动分“校园接力说新疆”和“大学生暑假返乡说新疆”两个环节。一经发起便收到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喀什大学等疆内外近百所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形成万名大学生齐发声、共亮剑的强大声势,引发全国网民的共鸣和点赞,同时开展的还有“我是一颗石榴籽”活动,截至目前,共征集到视频455部、图片3986幅(组)、文字作品2081篇。

网民代表夏依达·阿迪力是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一名学生,“如果说网络是促进各民族之间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包容的桥梁,青年大学生就应该用自己的行动,保护这座桥梁不受侵害,千年稳固,我们要通过网络,加强民族团结”,她说,“只有实现绿色健康的网络空间,才能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防御壁垒,才能筑牢建设伟大祖国的坚实思想基础,才能拥有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才能汇聚起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

此次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自治区教育厅、自治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共同主办。 (杨永霞)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