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毕业生专场全疆人才招聘会共举行4场8天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017-07-12 00:00:00
分享

7月15日、16日,在北京路质量缘宾馆将举行毕业生专场全疆人才招聘会,来自首府医疗救助、餐饮服务、房地产销售、机械制造、金融保险等各行业50余家企业现场招聘。

招聘会现场负责人卢江芳介绍,本次招聘会主要针对今年毕业返疆及疆内的应届生举行。7月份共举行4场8天的招聘会,提供万余岗位。每个周六、周日举行,有求职意向的应届及历届毕业生均可参加。

7月9日,来自乌鲁木齐市医疗救助、房地产销售、金融保险等各行业60余家企业参加第一场毕业生专场全疆人才招聘会,提供千余岗位。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截至6月底,自治区区属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52874人,初次就业率61.4%,同比上升4.5个百分点。

7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2017年毕业生规模8.6万人,增加10.9%。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下半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持续推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实名登记、落实政策和跟踪服务等措施,大力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多渠道、多形式引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微商达人”成新宠,求职先问玩微信吗?

在今年的招骋会现场,很多求职者都被问到“你平时用微信多吗?会操作公众号吗?做过微商吗?”

7月9日,记者在毕业生专场全疆人才招聘会现场看到,“微商达人”这一新兴职业也出现在招聘名单上,一家做化妆品代销的公司以每月4000元外加奖金的方式对该岗位进行招聘,吸引了不少大学生的关注。

该公司招聘负责人说,公司产品主要针对20-40岁的都市女性,这类消费人群喜欢刷微信朋友圈,相比于传统的广告宣传形式,微信推广的方式促销效果更好。

阿依古丽是新疆财经大学的毕业生,她报了“微商达人”的岗位:“这个岗位不要求按时上下班,也不需要每天坐在办公室里,可以有自己的时间做别的事情,我很喜欢。”

新疆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许苏铭扬说,“微商达人”这一类新兴职位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下产生的。有一大批新的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诞生,这些新生企业在初创阶段,可能实力一般,但更适合大学毕业生就业。

互联网+为大学生创客插上逐梦之翼

除了到企业求职,自主创业的“创客”也为数不少。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新市区)创新广场的“酷窝”创客空间,装修时尚的办公区域内播放着悠扬舒缓的爵士乐,专设的休闲区可以品尝到冒着热气的现磨咖啡。

在一间10平方米的写字间里,25岁的迪力木拉提·吐尔逊正在电脑上忙活着,为微信公众号添加最新内容。从去年年底来到这家众创空间,他已完成大学毕业生到公司总监的身份转变。现在,这家由4人组成的新疆丝路中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年收入已超40万元。

同样作为大学生创客,在新疆大学南校区,就有一家叫做“小二班”的怀旧主题奶茶店,这家店从装修、维护再到日常的运行全部是由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7名大三学生完成的。通过互联网+实体店的经营模式,这家面积不足50平米的奶茶店,已经在校园里开业近两年了。

“乌鲁木齐市将各项创新服务进行分解细化,力争将创业者各方面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乌鲁木齐科技信息服务中心主任艾积保说,比如涉及中小微企业注册登记、土地、财税、融资、企业减负等。通过激活资源、集聚要素、强化保障、营造环境,乌鲁木齐高位推动“双创”工作,不断点燃创业者的激情。

本月毕业生专场全疆人才招聘会共举行4场8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