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返乡学子暑期为村里孩子辅导双语

作者:贾洪明 来源:天山网
2017-07-12 11:33:00
分享

原标题:和硕县返乡学子暑期为村里孩子辅导双语

7月10日,在新疆和硕县塔哈其镇祖鲁门苏勒村村委会大院,不时传出阵阵朗朗的读书声,各民族小朋友在一个大姐姐的带领下快乐地过着暑期生活。

原来是村里的返乡大学生孜巴古丽·吐拉甫正在为村里的孩子上双语辅导课。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住23岁返乡大学生孜巴古丽·吐拉甫的讲课热情。

这个暑期,浙江师范大学大三学生孜巴古丽·吐拉甫回到家乡新疆巴州和硕县祖鲁门苏勒村,办起了双语辅导班,在外面求学的经历让她深知学习国语的重要性,放假回家就想着为村里做点好事,想在村里办双语辅导班。刚放假,她把办辅导班的想法告诉了村“两委”和和硕县教科局驻村工作队后,工作队队员立即组织村干部鼓励帮助她,通过升国旗仪式大宣讲、入户等方式宣传,开班第一天,培训班就来了12名学生。

孜巴古丽·吐拉甫说:“我的爷爷奶奶生活困难,国家给他们低保金;我的爸爸患有心脏病,办理了慢性病保障卡,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我家地里种的玉米、麦子还有补贴,我上学每年还有2500元的贫困生补助金,学校为我提供了勤工俭学岗位,每月有300元的补助。政府给了我们家这么多惠民政策,我无以回报,我能做的,就是把所学的知识回报社会,回报我的家乡父老。”

孜巴古丽·吐拉甫此举让当地的村干部闫青感动不已。“孜巴古丽·吐拉甫虽在外读书,却能放弃暑假休息时间,为村里的孩子丰富知识,受到孩子们和家长的欢迎,这一举动让我们都很受感动。”她说。

如今,双语辅导班的开设让村里的孩子们学到了平时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孜巴古丽·吐拉甫不但提高了自己的双语水平,也为忙于田里农活而无法辅导孩子学习的父母减轻了负担。(贾洪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