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新疆完成各类职业培训44.4万人次

来源:新疆经济报
2017-07-11 00:00:00
分享

10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区完成各类职业培训44.4万人次。其中,就业技能培训28.8万人,培训后就业22.1万人,就业率达76.7%。

上半年,我区培训重点任务进展顺利。新型工业化人才保障工程支持90家企业培养紧缺高技能人才5320人。同时,专项培训质量不断提升,纺织服装产业专项培训2.8万人,就业率达85.7%;新成长劳动力培训1.7万人,就业率达75%。

作为培训的主要力量,我区技工院校主动承担自治区重点项目培训任务。自治区人社厅组织各地技工院校大力开展“两后生”和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促进少数民族群众稳定就业,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培养输送技能人才。目前和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地技工院校已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6000余人,预计培训后就业率不低于80%。

我区还以南疆为重点夯实技工教育基础。组织开展2017年师资提升培训。已经拟定计划安排400余万元对全区技工院校教师开展骨干教师集中培训、紧缺教师定向培训等,以进一步提升技工院校特别是南疆教师职业技能水平和教育教学管理能力。同时,积极落实对南疆技工院校的帮扶措施,设分校、派教师、派管理人员,进一步夯实南疆技工教育基础。

上半年新疆完成各类职业培训44.4万人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