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民挤泳池避“蒸烤”

作者:汪涛 王琛 来源:天山网
2017-07-11 12:25:00
分享

原标题:新疆库尔勒市民挤泳池避“蒸烤”

新疆库尔勒市民挤泳池避“蒸烤”

  7月10日中午,在库尔勒市劳动公园内的游泳馆,不少市民在水中享受清凉。

连日持续高温,行走在户外,骄阳炙烤。为躲避持续的高温天气,不少新疆库尔勒市民开始选择来到清凉的泳池中躲避高温,大人孩子在水池中游泳,在一池清水中享受清凉。

7月10日上午,记者走访库尔勒市几个游泳场发现,游泳池成市民避暑的好去处。在楼兰宾馆地下游泳馆浅水区,记者看到不少孩子在游泳池里学游泳,有的根本不游泳,只是在游泳池享受清凉。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选择到游泳池中避暑人数最多的要数库尔勒市劳动公园内的露天游泳馆,因为价格便宜,加上泳池比较大,前来游泳的人络绎不绝。

记者在劳动公园内的游泳馆入口处看到,拿着泳圈的市民排队进入游泳池,而泳池内人头攒动,大人带着孩子们在此玩耍嬉戏。

劳动公园游泳馆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持续高温,每天前来游泳的市民达到300至400人左右。

本周后期气温有所下降

连日的高温天气不断发力,直至太阳落山后,户外气温仍居37℃左右。好在气象部门传来好消息,本周后期将会降温。

7月10日,巴州气象台发布本周天气预报,预计本周,南、北部山区断续有小阵雨,局部中雨,平原南部有短时沙尘天气,阵风4-5级。本周前期平原大部仍维持高温天气,后期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气象部门建议,由于近期焉耆盆地加工番茄病虫害较往年明显偏重,高温天气将加重病虫害发展,要加强病虫害防治。

7月10日16时,巴州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预计7月10日夜间至11日白天,北部山区多云有小雨,平原各地仍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温度平原北部较9日有所下降,各地有4到5级阵风。焉耆盆地最高气温35℃到36℃,库尉轮38℃到39℃,平原南部40℃至43℃,最低气温各地在19℃到28℃。(汪涛 王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