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市援疆干部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作者:康辉娜 来源:天山网
2017-07-11 12:27:00
分享

原标题:河北沧州市援疆干部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7月9日晚,两名儿童先后在新疆轮台县迪那河落水,均被援疆干部何智强救起。

何智强是河北省沧州市第八批援疆干部,轮台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当日21时30分许,他和同事在轮台红桥河景观带内散步,不少群众在迪那河的浅水区玩耍纳凉。这时,他发现深水区有一个小朋友在挣扎,旁边稍大一点的伙伴正在想办法救助。何智强断定有孩子溺水了,于是甩掉鞋子跳进水中将溺水的维吾尔族小朋友举上岸。他说:“深水区水深约1.2米,小朋友四五岁的样子,应该是不小心滑落的。”和他同行的邵明乐告诉记者,也有其他人注意到了水中的孩子,但何智强反应最迅速,很快就帮孩子脱离了危险。

就在何智强上岸刚穿好一只鞋子的时候, 他发现同一个地方又有一名儿童落水,水已经没过了孩子的头。何智强见情况危急,顾不上脱掉鞋子就再次跳进水中,将第二个落水的孩子从水中抱起放到安全地带。孩子被家长带走后,何智强才发现自己没穿鞋的一只脚被河床中的铁钉扎破了,随即他被同伴送往医院处理伤口。

7月10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何智强,他说:“我不下河救孩子也会有别人下去,我只是反应比其他人快了一点而已,我的伤并无大碍,孩子安全就好,我受一点小伤换来两个孩子的安全,很值得。”

7月10日下午,记者还联系到了一名获救儿童的家长吴女士,她说:“我孩子今年5岁,当天晚上在河边玩时不小心掉进水里,幸好何大哥看到后及时出手相救,孩子才能平平安安的,特别感谢何大哥的救命之恩。”(康辉娜)

分享

推荐